安安晚安

不会用手机

《波斯猫》

先生又在读书了

他总是在看书,戴着金丝边框的眼镜

桌上放一杯冒着热气的茶,一坐就是一下午

他念书的时候就不能陪我,所以我便总是吵他

今天读的是帕斯捷尔纳克的《黎明》

他轻轻念到:

“雪融化

我也融化

早晨阴沉

我也阴冷”


先生并不阴冷,相反,他是一个温暖的人

嘴角永远挂着浅浅的笑,好像无论发生什么,都不会发脾气

就连我曾经打碎过他最喜欢的茶杯,他也只是摸摸我的头,问我是不是吓到了

所以我只知道

我爱他,他也爱我


他说过,我的眼睛很漂亮

我们经常搬家,居无定所

可我依然愿意跟着他

甚至想下辈子也要一起生活


隔壁的女人每周日准时来敲门

送来的都是她亲手做的食物

我知道她有什么鬼心思,巴不得她赶紧滚开

在第四次打翻她做的芝士蛋糕时

我被先生锁进了笼子里


身为一只纯种波斯猫

我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

看着她得意的样子,我恨不得抓烂她的脸

不过我也清楚,她潇洒不了多久的

我只不过是生气

先生第一次把我关起来,都怪这个女人太难缠


为了表达把我关起来的歉意

先生特意给我的晚餐加了双份的量

他对我笑着:“不要担心。”



我心满意足



又是一个周日

那女人这次带来了特制水果酱

可惜她没等到先生品尝

就已经没了呼吸


满屋子的血迹

比她做的草莓果酱颜色还要鲜艳

先生熟练地取下她的头颅

刀似乎变钝了

他连分尸都有些吃力


先生不喜欢我被血溅得脏兮兮的

所以每次我都跳到柜子上等他

我也没办法帮他

只能等他一个人清理屋子到天黑


女人的头颅被塞进了冰箱

我再也不用担心下个周末有人来烦我们

不过下个周末我们可能又要搬家了

不知道接下来到家里拜访的女人会是谁呢


我慢慢走向镜子

我有着蓝色的瞳孔

雪白的毛


先生很爱我

所以不管下一个人是谁

都没有关系。

评论

热度(2)